楼主: swanglei

[教程] 【更新】Cura 教程

[复制链接]

swanglei  超级版主
 楼主|

发表于 2014-11-10 17:24:34

simin_Yang 发表于 2014-11-10 16:42
请教一下,我新组装的机器,现在打印正方形表面出现了很多突起的横线,请问是什么原因呢?打其他模型也一 ...

哈哈。。。。。
这个主要是喷头温度不稳定的问题,我起码现在暂时估计是这样的~~~
或者你检查下你的软件设置,实际打印出来的尺寸偏差大么?   
我们DreamMaker。cc上面有个pid自稳定教程,你照着做一遍先~~~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imin_Yang  见习技师

发表于 2014-11-16 11:19:58

swanglei 发表于 2014-11-10 17:24
哈哈。。。。。
这个主要是喷头温度不稳定的问题,我起码现在暂时估计是这样的~~~
或者你检查下你的软件 ...

好的,谢谢,我研究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墙头  初级技师

发表于 2014-11-20 11:50:10

swanglei大神,我打印的东西感觉表面参差不齐,这个什么情况,已调节流量百分比60~120%,都没有解决,请教这个什么情况,下图是92%,感觉好点,但是还是不行。谢谢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墙头  初级技师

发表于 2014-11-20 11:55:59

93%流量,从上网下看表面参差不齐,有的地方突出来

93%流量,从上网下看表面参差不齐,有的地方突出来

93%流量,从上网下看表面参差不齐,有的地方突出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墙头  初级技师

发表于 2014-11-20 12:41:40

这个应该不是温度的问题吧,温度我测量过,在-1~+4度波动,我打印温度是210度,材料PLA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wanglei  超级版主
 楼主|

发表于 2014-11-20 16:32:25

本帖最后由 swanglei 于 2014-11-20 16:33 编辑
墙头 发表于 2014-11-20 12:41
这个应该不是温度的问题吧,温度我测量过,在-1~+4度波动,我打印温度是210度,材料PLA ...

首先我先说下在-1~+4度波动这个还不算问题啊???哈哈~~~这个温度正常顶多在正负0.5度才是正常的~~~甚至0.5度都不能有的才对~~~我们往上面有个PID自稳定教程,你按照做一下~,先排除温度这个问题~我估计就差不多的!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wanglei  超级版主
 楼主|

发表于 2014-11-20 16:39:04

墙头 发表于 2014-10-23 13:55
大神,受教,还有,我最近打印文件时候遇到比较小的顶部,总被带走,这个有advance中cool设置,即最小时间 ...

我有点不记得是不是回复你这个了~~~
你这里设置回缩速度太慢了~推荐80mm/s 然后长度5mm,关键还不知道你的机器类型~~~ 不同的机器设置应该是不一样的~而且这个论坛上面不停地会有人问问题,也要原谅我经常会搞混掉每个人的问题~~~呵呵~~~然后按照我们的机器的常规参数,你这个速度太慢了,一般我自己保险点的话依次向下时    100/40/80/60/80(Speed那项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墙头  初级技师

发表于 2014-11-21 15:16:09

呵呵,谢谢你的细心回答,我自己找了下问题,感觉跟你的方案有点出入,不过都是个人见解,望指正。我排除了下机械问题,对照用replicatoG生成G代码,在速度,加速度,打印温度一样的情况下,打30mm直径的圆环,cura表面明显粗糙。
我又分析了下G代码,两个软件的外圈都是拟合成56段小直线段,流量相差1%以内,线段长度都是1.7mm左右,打印后,就跟仍旧一样。纠结
后来我又看了下其主要区别每一层的开始位置不一样,估计是因为cura随机开始点,导致其每层与上一层的拟合直线不重合,导致表面很不光滑。
另外,尝试了你给的速度,有点快,特别是回丝速度,可能打印头结构不一样,不可等同, 太快了会出现堵丝,实体表面有疙瘩。
再次感谢swanglei大神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wanglei  超级版主
 楼主|

发表于 2014-11-21 23:22:22

墙头 发表于 2014-11-21 15:16
呵呵,谢谢你的细心回答,我自己找了下问题,感觉跟你的方案有点出入,不过都是个人见解,望指正。我排除了 ...

哦~~~~~原来是这样啊~~~诶,这里是很大出入的!
搞了半天你使用makebot机器的,两种机器完全不能直接互换设置的,最简单的我们的机器一般都是挤出机构在机器后面或者远端,但是makebot机器都是直接在喷头上面的,当然了,这种机构对材料的控制其实是更精确的!这点是我们的弱项(这个主要是看各自的想要达到的目的),速度就是我们这种类型的机器的优势。所以之前我告诉你的回缩速度和打印速度对你来说是没意义的!!!!这一点一定希望你知道!
makebot的机器我没有实际玩过,就算是给我研究也得稍微用一段时间才能熟悉参数设置。
剩下的就是既然如此,不清楚你是国内买的机器还是原装的怎么样,建议你从机器的稳定性比如说皮带松紧,运动部件在光杆上面的运动检查,挤出机构和喷嘴方面从温度上面检查~通常打印机问题就差不多那样了!一般挤出机构是不太出问题的啦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墙头  初级技师

发表于 2014-11-23 14:18:45

呵呵,远端送料和近端就是不一样,这样一来,试试再小一点。cura有个测试版1411的,试了下,差不多都,呵呵.
关于上下层的拟合曲线不重叠问题有待解决啊 ,这个解决了表面肯定会好很多了.
不过我把层厚设低一点,表面光洁度倍增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wanglei  超级版主
 楼主|

发表于 2014-11-23 15:14:34

墙头 发表于 2014-11-23 14:18
呵呵,远端送料和近端就是不一样,这样一来,试试再小一点。cura有个测试版1411的,试了下,差不多都,呵呵 ...

这个版本之间的改进本身就很小的~~说实话至于能到现在这样我是觉着已经很满足我的需求了!毕竟我们暂时阶段也不能奢求太多,能够满足我们几乎90%的需求我觉着就已经很不错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墙头  初级技师

发表于 2014-11-23 17:37:31

呵呵,cura的ui做的很好,这个值得学习,我还没有把接缝点改好,在打印直径小于5mm的东西时候接缝很明显。
刚打印一个,感觉虽然不完美,但是改进了不少,可能真的是皮带原因,也可能还有我上面说的相邻两层的拟合线不重合问题存在,还可能跟下位机加减速在相邻线段之间,回头慢慢找问题。
继续加油,谢谢了。
IMG_20141123_142222.jpg
QQ图片20141123172624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wanglei  超级版主
 楼主|

发表于 2014-11-23 22:28:16

墙头 发表于 2014-11-23 17:37
呵呵,cura的ui做的很好,这个值得学习,我还没有把接缝点改好,在打印直径小于5mm的东西时候接缝很明显。
...

没错的,应该之前有回复过你的,转角的地方波浪线通常都是可以通过降低加速度实现,但是说实话你的机器怎么改加速度我不太知道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墙头  初级技师

发表于 2014-11-24 00:41:37

这个一条指令就好了,加速度很好修改,我修改下试下,现在1500的,因为是精度不怎么高,所以就没太高的,用过3000的,感觉冲击太大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wanglei  超级版主
 楼主|

发表于 2014-11-24 09:34:56

墙头 发表于 2014-11-24 00:41
这个一条指令就好了,加速度很好修改,我修改下试下,现在1500的,因为是精度不怎么高,所以就没太高的,用 ...

哦,是吧,这个我还不知道,没用过,我们机器都是直接在上面改的~~~~是哪个G代码呢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墙头  初级技师

发表于 2014-11-24 11:30:31

M204 S---,呵呵
Z轴可能真的有问题,,要看下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墙头  初级技师

发表于 2014-11-27 03:01:26

这两天还在纠结园打不园,增加软件的补偿,增加 皮带张紧装置还是不行,郁闷了。。。睡觉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wanglei  超级版主
 楼主|

发表于 2014-11-27 09:43:59

墙头 发表于 2014-11-27 03:01
这两天还在纠结园打不园,增加软件的补偿,增加 皮带张紧装置还是不行,郁闷了。。。睡觉。。。 ...

最好哦配上一张图。。。。
不太清楚你的传送机构怎样,但是一般情况下,步进电机到上面的传动有一条短的皮带(一般是XY),这条皮带也是可能会松掉的!你检查下,然后我估计不是软件的问题~~~~~
都这么久了~其实你最好拍一张你的机器的照片,这样对我帮助你条是很有帮助的~~~~
还有啊,其实你也别太郁闷,你要知道问题是大家都会遇到的,有的你需要花很多时间,有的很简单就能够得到帮助,但是时间长了这个问题肯定能够解决,我个人觉着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!你已经算很不错了,看得出你自己也有一定的专研精神,我也是这样,但是你遇到问题可以很大程度上面得到别人的帮助,我遇到问题的时候几乎都要我自己去摸索。。。。很惨的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墙头  初级技师

发表于 2014-11-27 14:22:49

机器是xy平面是hbot机构,连接如下http://joshuavasquez.com/docs/jVasquez/Projects/coreXY.html,可能是并联机构换向时候带来的回差造成这个结果。
在象限点位置园走成接近直线,这个问题导致其园不圆,在打印轴承时候轴承珠子看似园的,实际不怎么好转动。
圆圈.jpg
圆圈.jpg
轴承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wanglei  超级版主
 楼主|

发表于 2014-11-27 16:08:35

tuzki 发表于 2013-11-6 23:48
我是新手,对于3D建模不是很精通,前后从事了也才半年的时间,前天公司给买了台3D打印机,让我研究着用, ...

刚发布了一个Cura的教程,主要是针对我们的新机器OverLord的,但是内部很多参数是共通的,希望能对你有些帮助。
链接:http://mc.dfrobot.com.cn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0168&pid=21936&page=1&extra=#pid2193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swanglei  超级版主
 楼主|

发表于 2014-11-27 16:08:49

墙头 发表于 2014-11-27 14:22
机器是xy平面是hbot机构,连接如下http://joshuavasquez.com/docs/jVasquez/Projects/coreXY.html,可能是并 ...

刚发布了一个Cura的教程,主要是针对我们的新机器OverLord的,但是内部很多参数是共通的,希望能对你有些帮助。
链接:http://mc.dfrobot.com.cn/forum.p ... amp;extra=#pid2193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为本项目制作心愿单
购买心愿单
心愿单 编辑
wifi气象站

硬件清单

btnicon
我也要做!
点击进入购买页面
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38501号-4

© 2013-2019 Comsenz Inc. 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mail